close

現在時間2013/02/08  00:35
在台灣時間來說,就是除夕囉~~~

這是第一年豬兒不在臺灣過年
所以想家的我和娘親商量好
這一天我要坐在電腦前面跟他們在同一個時間吃年夜飯!!!

也就是我的半夜2點開飯啦~~~~

今年娘親的餐桌上一樣滿滿的佳餚
但娘親沒有拍照的習慣
所以,豬兒只好祭出娘親去年的佳作來讓大家流口水啦!!!

這道是我的最愛!!!帝王蟹蒸蛋!!!!!

 

周媽媽特製滷豬腳,是有開店水準的優秀喔!!!

 

又一到周媽媽特製料理:滷白菜

嗚嗚...光看照片,豬兒嘴巴裡鼻子裡就已經冒出這些香噴噴的美味了

咳咳!!回歸正題!!

話說農曆年是很重要的!!所以當然今天不能隨便吃吃~
想了很久再加上手邊的材料有限
於是,豬兒我做了念念不忘的客家味:甜水粄

作法很簡單~
豬兒的料理大概都是一個碗公的份量

首先,要準備的東西有:
沾米粉(在來米粉)一個量米杯
(加拿大的話在T & T或是Save on Food都有賣)
黑糖 (Brown Sugar)

首先先把一杯(量米杯)沾米粉加進一杯的溫水拌勻
接著,兩杯半的水加上約80~100克的黑糖,煮滾
把黑糖水和在來米粉糊混勻

如果是用鍋子煮水蒸的話,記得先把水煮滾
大火蒸約30分鐘之後就可以拿出來放涼

而豬兒我用的是大同電鍋
所以比較麻煩一些些

先在大同電鍋外鍋加入一杯水、按下開關
等他滾了約15分鐘之後把剛剛混好的黑糖米糊放進去
同時另外在加入一杯水

大概每10分鐘打開來攪拌一次
(電鍋蒸的比較慢,在來米粉容易沉澱導致蒸出來的水粄上面軟下面硬)

電鍋跳起來以後,拿筷子戳進中央看看有沒有熟
如果沒有熟的話,筷子上會沾到米糊
這時候就可以再加入半杯水讓它蒸
蒸到完全熟就可以把電鍋蓋子打開來放涼



放涼以後就有QQ的黑糖碗粿可以吃了!!!
如果放進冰箱裡面冰透了更好吃喔~

這是一道超級簡單的家鄉味
做法簡單材料也簡單
快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