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斷在網路上看到有許多人問有關於線上申請學生簽證的問題
再加上豬豬我最近答應學校的tutor要寫一些關於international student的文章
於是,就順便也把這篇翻成中文回饋一下臺灣朋友好了~~

這邊針對單純只是要申請學生簽證的朋友
如果要找工簽轉學簽,請看 -->如何線上將工簽轉學簽

首先,請先進到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 CIC

是說這網站真的挺方便的,要申請什麼簽證上去點點點就通通都會自己跑出來
旁邊還會有小小的問號可以給你適時的解釋
操作非常簡單而且容易上手,做錯了大不了按一下左上角的"Start Again"就可以再玩一次

當然,請先注意你用的是什麼樣的瀏覽器
有時候因為磁場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進入網站的時候
請換一個瀏覽器再試一次,你總會選到一個跟CIC合得來的瀏覽器的
我自己個人是Google Chrome、Torch、IE和Opera交替輪流用
雖然我比較喜歡Chrome,但目前看來我的IE跟CIC網站比較合得來
(2014/02/18更新:Torch也跟CIC網站挺合拍的~~)

首先,要申請學生簽證,你必須要有以下幾份文件:


  1. 財力證明
  2. 一年內體檢
  3. 護照
  4. 大頭照
  5. 學校正式錄取通知書
若想要線上申請簽證的話,這些文件都必須掃描成電子檔
沒有掃描器的話,可以試試看Evernote裡面的PDF拍照功能~拍出來的照片跟掃描文件一樣
(Evernote可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Android或是Apple系列都有這款App)

首先想要說明一下,我在部落格內的教學是"先申請Checklist code再進入MyCIC填寫"
但如果已經有MyCIC account的話,其實是可以直接進MyCIC,然後直接從MyCIC中申請喔~
順序的不同,但大致上都是一樣的

進去CIC網站以後,在"Immigration"下會看到一個"Study"的選項
滑鼠移過去,會出現一串選單
請選擇 "Get a Study Permit"
p.s.如果以下的圖片太小的話,請點圖片一下,就會顯示原始圖片喔!!

在這個網頁裡你可以看到幾個選項,包含要如何確定可不可以申請學生簽證
但我發現原則上如果你直接按Apply的話,他還是會重新檢驗一次你的資格
所以這步驟就直接選擇在"Apply for a study permit"下的"How to Apply"
接著,請點開"Apply online"
你會看到"Determine your eligibility and apply online",請點下去
接下來你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要線上申請學生簽證的話,請拉到最下面然後選擇在藍色小框框裡的"Start my application"
接著就開始回答問題啦!!!



要申請學生簽證,所以第一個問題請選擇Study
第二個問題是在問預計在加拿大逗留的時間,原則上唸書六個月或六個月以下不需要申請學生簽證,所以如果是唸書六個月以上的話,請選擇"Temporary - more than six months"
接著,你的國家是臺灣,所以請在Nationality這題選擇"Taiwan" (當然如果你是別的國家來的,或是你有其他國家的護照,那就按照個人情況填寫了)
接下來他詢問你目前人在哪裡,這邊我假設你人在台灣~因為觀光簽證持有者不得在加拿大境內申請轉學生簽證。而用IEC計畫進入加拿大的朋友們,請參考我另一篇文章"如何在加拿大境內工簽轉學簽"
接著,請看圖說故事~我會到比較需要解釋的部分再加解釋囉~~

這邊在問你是不是要"work off-campus",也就是校外打工,我發現不管你選Yes or no,原則上你就學時間沒有超過6個月,系統會完全忽略你這個答案...這個問題比較針對舊制,新制在2014/06/01上路後不知道這個問題還會不會存在...
詢問你的婚姻狀況,就按照個人情況回答囉~~
接下來會詢問你,你的目的地省份在哪??原則上,溫哥華在BC省、多倫多在Ontario
如果不確定答案的話請上Google Map找找看你要去的學校在哪個省份囉~
(不過應該找學校的時候就會知道要去哪裡了吧????)

在按送出之後,你就會看見你適合申請什麼樣的簽證 ------ 學生簽證!!

 接著,系統會要求幫你建立一個準備清單,其實這系統很棒
他會問你幾個問題以後確定你必須準備哪些文件
最後照著Checklist走就一定萬無一失  ^_^
 請各位看圖說故事~有任何不確定的地方,都可以按每個問題後面的小小問號
裡面都會有更詳盡的解釋

 這個問題,關於體檢,由於我不太確定答案應該要寫什麼
所以我就按了後面的藍色框框問號
在解釋中你就可以找到加拿大合格的體檢單位還有針對體檢的一些規定
原則上體檢必須要在一年內
如果這個問題你選擇"NO"也就是沒有體檢證明的話
他接下來會問你在過去一年內是不是在特定國家或區域居住超過六個月
查詢連結如下: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medical/dcl.asp
在連結中可以找到在哪些國家需要做體檢,臺灣是需要做體檢的其中一個國家

 接下來這個是問你願不願意讓其他人也可以有查看你資訊的權限
如果是幫家人申請的話,就可以選擇讓家人有查看的權限
但由於我是自己幫自己申請,而且我不想讓我之外的任何人有查看的權限
所以我選擇"NO"
 接下來這個問題很可愛....問你是不是願意支付申請簽證的費用...
或許我下次應該來玩玩看,如果我選擇"No"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系統踢出去...

 接下來這個問題詢問你是否可以線上支付簽證費用,可以用信用卡(Visa, Mastercard或是America Express)
 在按完繼續之後,你會看見一個頁面,讓你可以重新檢視你的答案
請把每一個答案閱讀過,詳細的檢查過
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拉到最下面然後按Continue
 然後你就會得到你的檢查清單(Checklist)
這份檢查清單很重要
你可以用Print Screen鍵把內容備份起來、或是直接把這個頁面列印下來
這個頁面主要就是教你接下來你要怎麼做
你需要準備的資料還有申請簽證的費用
 這些都在同一個頁面裡面~~~
後面還會有一些步驟教你怎麼在CIC網站上面申請一個專屬你的MyCIC account
利用這個帳號,你之後就可以在線上申請各種不一樣的文件或簽證

以上,希望解釋得清楚學簽步驟
其實申請學生簽證不難
雖然我當初也是找代辦幫我申請學生簽證,但之後發現好像可以自己做,不過錢付了都付了就也算了~如果各位想要省一點點的話,可以上CIC網站去玩玩看這個系統,非常簡單上手~

申請好之後,就可以上CIC網站去查詢辦理時間(←我是連結)
不過建議大家時間還是不要抓太死,畢竟這些都只是預估時間~
想當初豬豬我在申請的時候還遇到CIC罷工.........
所以請大家提早申請,比較有保障喔!!!

有問題的話歡迎留言詢問,另外針對步驟部分若有錯誤也歡迎指正。

Wish you all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