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1 更新:

謝謝一個很漂亮的臉友(>//////<)提醒,現在要申請PGWP的話,要再多付一筆 $100 工簽持有者的費用


官方連結如下:
Application to Apply for a Work Permit - Student Guide



所以現在要申請工作簽證,還要再多付一筆"Open Work Permit Holder Fee"
再加上PGWP的價錢,就是$255大洋飛了啊....... (心痛)

--------------------

這次其實申請PGWP自己也是第一次,緊張兮兮地等了幾天,沒想到不到一個禮拜就approved了!! 而且還被我拿到三年的Work permit!! (樂),所以又來寫文章回饋給大家啦  ^_^

首先,要辦理畢業工簽必須要先滿足幾個條件:(官方網站點我)

1. 需在加拿大全職念書至少八個月
2. 必須從以下幾個選項畢業:

  • 公立專職以上教育機構 (college, trade/technical school, university or CEGEP (in Quebec))
  • 與公立教育機構有相同法規的私立專職以上教育機構,或
  • 私立的次級或專職以上之教育機構且提供合格之900小時以上的課程,畢業後可拿到DEP  或 ASP
  • 私立機構中經過省政府核可的課程
3. 需在畢業後或拿到正式畢業文件後90天內提出申請
4. 須完成且通過課程並得到學位證明 (degree, diploma or certificate)
5. 在申請PGWP時需有合法且有效的Study Permit

在畢業工簽的發給上,CIC特地規定了工簽的發給時間:

  1. 課程未滿8個月 - 不能申請畢業工簽 (PGWP)
  2. 課程滿8個月,未滿兩年 - 可能會拿到不超過你課程長度的時間的畢業工簽(PGWP),如:念9個月的課程,可能可以拿到9個月的畢業工簽
  3. 課程滿兩年及以上 - 可能可以拿到3年以上工簽 (這邊要注意,可能也只能拿到2年工簽)
以上這些都有寫在上面附的官方網站連結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

接下來,在了解以上這些條件之後,我們就要來開始申請畢業工簽啦!!


首先,請先進入CIC官方網站(←我是連結)

有時候因為磁場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進入網站的時候
請換一個瀏覽器再試一次,你總會選到一個跟CIC合得來的瀏覽器的
我自己個人是Google Chrome、Torch、IE和Opera交替輪流用
雖然我比較喜歡Chrome,但目前看來IE、Opera跟CIC網站比較合得來
(2014/02/18更新:Torch也跟CIC網站挺合拍的~~)

若想要線上申請簽證的話,所有文件都必須掃描成電子檔
沒有掃描器的話,可以試試看Evernote裡面的PDF拍照功能~拍出來的照片跟掃描文件一樣
(Evernote可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Android或是Apple系列都有這款App)

線上申請畢業工簽 (PGWP) 所需要的文件如下:
1.最後成績證明 (Final transcript)
2.護照掃描檔
3.大頭照
4.申請表格(IMM5710)  (←文件下載連結)
5.體檢證明

我在其他文章大多都是先做線上問卷再到MyCIC去輸入Checklist number,但這次由於我是自己邊申請邊記錄這個過程,所以我是直接登入到MyCIC去從MyCIC內直接申請喔~

首先,請先登入你的MyCIC account,登入完成後畫面往下拉一點,就會看見以下畫面



請選擇紅框框中的那個選項,開始新的申請
接著進入線上問卷選項
要申請PGWP的話應該會有一定的英文程度,原諒我就不在這邊一張張圖解釋了
以下就開始看圖說故事囉~~ ^_^ 比較特別的我會再另外註明解釋
如果有疑問的話歡迎留言詢問,我會盡快回復





這張要比較注意一點,他詢問你 "Do you plan to work on campus?"
是在問你是否計畫要在校內打工~
要申請PGWP的話,這裡要選擇"No"喔!!



這張圖片有問你是否有written job offer,記得在PGWP的部分,這是open work permit喔!!
不需要有聘書也是可以申請work permit的



問卷做到這邊,你會看到下面這張圖
記得往下拉,你就會看到PGWP的選項,選擇後按continue



接下來就要創造Checklist啦!!







接下來這個比較特別~我自己是選擇 Final transcrip,就看大家手上有什麼樣的文件囉!


以下這個關於體檢的部分

其實大家是可以在提出申請前就先自行去做體檢的
只要到CIC認可的體檢單位(←我是連結)做體檢並跟他們說你是要準備申請PGWP的
這樣在這個答案就可以直接選擇 "YES" 然後在最後面上傳體檢證明即可


如果以上關於體檢的問題你回答的是"NO",那麼接下來你就要回答這些問題
如果你在過去一年內沒有在加拿大以外的國家居住超過6個月,那麼你就可以回答"NO"
NOTE:如果過去一年內在台灣住超過6個月,這題要回答"YES"喔!

以下是詢問你是否有從事下列工作:



這邊請大家一定要把裡面的工作項目看清楚!!! 
因為我是"護理人員",所以我在這兩個問題裡面都有與醫療相關的工作內容
所以我都是打YES
如果裡面沒有你的工作內容,這兩題就要回答NO喔!!!











以下這個畫面就會列出你需要繳交的文件,分別有:

  1. IMM5710
  2. Final transcript
  3. 體檢證明
  4. 護照影本
  5. Digital photo


 以及手續費 CA$155 (NOTE:手續費可能會不同,請依CIC為準)


 在你尚未繳清手續費 or 所需文件前,你的application status都會長的像下圖

所有文件都成功上傳後,會如下圖

因為豬豬的入學狀況比較特殊,是由Working holiday簽證轉乘Study permit
所以我額外又寫了一封 "Letter of explanation" 向CIC解釋我的狀況



所有文章上傳完成後按continue就會出現下圖


接下來這個頁面就是要你的電子簽名,請詳細閱讀內文


 記得要選擇"I agree"喔!!你沒有選,系統是不會讓你按Continue的!


填寫自己的姓名還有回答安全性問題後按"Next"


接下來就會出現一個確認葉面,幫你review你的電子簽名內容
記得要在仔細檢查一次喔~~~你在這邊都還有反悔的機會!!


最後,線上繳交手續費


交完手續費後你的application就會變成下面這樣啦!!!
你可以隨時點到後面的"Check Status and messages"去檢視你的審核進度還有訊息


 最後在把所有的文件上傳完成、手續費線上刷卡成功後
CIC就會寄給你長得像這樣的確認信函


 有這封確認信函,就代表你在等待CIC審核的這過程中,若你原本的簽證過期,你還是可以合法地居留在加拿大喔!

一般來說審核時間大約在兩個禮拜左右,我自己是從送件完成到拿到紙本work permit差不多一個禮拜,出乎意料的快!

大家可以到這個連結去查看線上申請審核時間。
以上,原諒我因為最近開始工作所以很多圖片都懶得一張張解釋了,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留言詢問,我會盡快回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